close
2G4KK0jOuA2iQi2vPUVB-1167x1661  
劇情簡介(取自奇摩電影)
約翰與艾拉結縭五十年仍非常恩愛,然而隨著年紀增長兩人健康狀況每況愈下,艾拉的癌症來到末期,約翰的阿茲海默症也讓他漸漸喪失珍貴回憶......。為了讓彼此能在邁向生命盡頭的路上擁有最燦爛的風景,八十歲兩老決定開著一起命名的「夢想號」露營車,一圓他們年輕時的夢想 - 拜訪海明威故居!伴隨著失智與病發危機,兩人跌跌撞撞踏上笑鬧不斷的路途,這趟旅程是否會和他們一起走過的五十年愛情一樣,儘管艱辛,卻是這輩子最甜蜜不後悔的決定嗎?
 
大陸翻譯的片名是愛在記憶消逝前,好像更是貼切這主題,在這個最後生命的盡頭,去了一踏答應約翰很久卻沒有去的旅程,告訴孩子讓他們把這個假期度完,一路上約翰與艾拉相伴的風景,他們對人生最後的選擇是什麼呢?
 
遺忘好像是遺棄了記憶也遺棄了自己
 
對一個阿茲海默症的人來說,漸漸的說不出本來懂的文字,忘了親人名字,記不住愛人長相,記憶持續倒退著,直至消逝。當艾拉對著約翰說"你回到我身邊時,我是那麼的開心",當受夠了要幫對方記住所有的事情,而又找回了自己般那樣的開心,所有的破碎記憶重新映入腦海裡,是很讓人激動的,彼此的包容,晚上的幻燈片驚喜,這樣的情感,就算遺忘了所有,還是要讓對方重新感受到愛,只是想告訴對方我愛著你,實在是很讓人感動。
 
6  
 
分享我最喜歡的其中三幕
 
1.相互摟著腰的背影,不論剩下的人生有多遠,像是訴說著我們就是相知相惜相愛相守一起走到最後的夥伴,好美的意境。
 
2.而另一幕是晚上看著幻燈片回憶時,約翰說了一句"我簡直無法相信我娶了個像你這麼美的太太",相望的眼神,感恩有彼此,這句話說得誠懇又動聽真摯。
 
3  
 
3.最後一幕是兩人試圖做愛,雖然激情不在,留下對彼此身體的熟悉感,慢慢靠著艾拉相擁著,最後約翰對艾拉說"不要再離開我",我認為相當的溫柔,看到這我都要哭了,在經歷過大半的人生,我們沒有什麼時間剩下了,追求的不是新鮮感,我想是能一起相擁安心入睡的另一半,老伴老伴老來相伴,幸福。
 
1  
2  
 
其實探討阿茲海默症為主題的片單相當多-我想念我自己、腦海中的橡皮擦,想強調的都是一個本質-愛。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能相守一生的人,累積未來的回憶,走完這未知的人生。趙詠華不是有一首歌這樣唱的"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,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,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,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......
 
 
 
⁼劇本介紹⁼
 
劇名:人生無限露營車The Leisure Seeker
片長:1小時53分
上映: 2017
演員: 海倫米蘭  唐納蘇德蘭
導演: 保羅維爾奇
 
arrow
arrow

    菈菈的另一種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